保羅的禱告

日期: 08/11/2016
經文: 羅馬書15:30-33;以弗所書6:18-20
證道系列: 保羅的禱告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例:內地會在中國的工作,有一段時間非常發達,可說是全世界最發達的區域。直到內地會的創辦人戴德生先生有一年去英國,才找出這原因來。有一天他在英國某地講完了道,就有一位青年人前來對他說:「我對於中國內地會的光景,以及什么人得救,我都知道。因為我有一位同學在中國傳道,凡有心向道的中國人,他不斷的把他們的名字寄來,我就不斷的一一替他們禱告。」戴德生先生這才知道,原來在英國有一個禱告的人,不但天天禱告,而且特別題名禱告,可稱之為代禱的傳福音者。雖然他未親臨其境,而所得的效果是奇妙的。

 

日期: 23/10/2016
經文: 以弗所書3:14-21
證道系列: 保羅的禱告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你是否曾經有這樣的經歷?剛信主的時候,你覺得神在你身邊,祂很真實,你相信祂要改變你的臭脾氣。可是有些人總是容易觸動你的神經。可能是你的孩子,也可能是你的家人,明明知道他們這樣繼續下去會產生很糟糕的結果,但是你的話他們總是不聽。一次又一次的苦口婆心,到最後你自己都覺得不像是自己了。每一次你破口大罵之後,過一陣子冷靜下來,你會覺得自己很糟,在神面前悔改,在人面前認錯,可是下次你又犯了同樣一個錯誤,到後來你覺得很無力,我不是一個基督徒嗎?然後你就想到保羅在羅馬書7章說的一句話,“我真是苦啊!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”然後你就告訴自己,我沒有辦法改變。

日期: 09/10/2016
經文: 以弗所書1:15-23
證道系列: 保羅的禱告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例子:一個小偷,他有的是偷盜的生命,他每一天都要去偷東西,偷到了就喜樂、偷不到就很沮喪。有一天,他沒有偷到東西,他心裡很憂愁,晚上睡不著覺,就聽見遠處有人唱詩歌,像是有許多人在聚會,他心想,人多就有機會,他就去參加那個聚會去了。他一進去,發現牧師在講道,牧師看見他就指著他說,過去偷的,就不要再偷了。他嚇了一跳,心想,牧師怎麼知道我來了?所以,他就不敢偷了。結果,牧師一呼召,他就走上前信主了。

 

日期: 18/09/2016
經文: 使徒行傳18:8-9;4:23-31
證道系列: 保羅的禱告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如果神已經定好誰是基督徒,為什麽傳福音做見證?

如果神已經定好所有的事,為什麽還要禱告?

 

有一個姐妹,問了我一個問題。神在任何事上都有祂的旨意,那我為什麽還要傳福音?神可以直接讓人信祂就好了。這也衍生出另一個類似的問題,如果神萬事都有神的旨意,我們為什麽還要禱告?如果神已經定了人在何時要離開,我們的禱告又有什麽用處?我們的禱告真的能改變這個世界嗎?

 

日期: 11/09/2016
經文: 腓立比書1:9-11
證道系列: 保羅的禱告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一、禱告愛心增長

 

腓立比書1:9我所禱告的就是:要你們的愛心,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,不斷增長,

 

日期: 04/09/2016
經文: 羅馬書12:12;約書亞記9:3-15
證道系列: 保羅的禱告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 

日期: 14/08/2016
經文: 貼撒羅尼迦前書3:9-13
證道系列: 保羅的禱告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我的岳父母是香港人,當你為他們做一些事的時候,岳母常常說“有心,有心”就是謝謝你有花心思在他們身上的意思。俗話說“禮輕情意重”,因為重點不是在禮物,是在心。上週我們鼓勵大家學習保羅,拓展禱告的疆界,多為眾人禱告,上週我們唱的詩歌是“聖法蘭西斯的禱告”:

 

日期: 07/08/2016
經文: 提摩太前書2:1-6
證道系列: 保羅的禱告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上個世紀,非洲較早信主的一批基督徒很注重他們的靈修生活,他們花很多時間在禱告上,甚至每個信主的在叢林中都有自己固定的一個角落來禱告。

日期: 31/07/2016
經文: 貼撒羅尼迦後書1:11-12
證道系列: 保羅的禱告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一、配得神的呼召

頁面

訂閱 RSS - 保羅的禱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