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斯拉記

日期: 12/11/2017
經文: 以斯拉記10:1-17
證道系列: 以斯拉記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有一本書,“當代講道藝術“,1986年出版的,書中提到在當時講道的三個主要障礙。第一個是,反權威的心態。第二個,是沉迷於電子產品中。第三,對福音失去了信心。我認為,到了我們這個時代,最大的問題是消費者心態和後現代主義。消費者心態使得自我的需要成為選擇教會的原因。

日期: 05/11/2017
經文: 以斯拉記9:1-9
證道系列: 以斯拉記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在座的大多是移民過來,或者是有永居,已經開始把這裡當家了。但是我們華人還是比較少參與到政治及社區的關懷,的確華人多到一個地步,有些人可以一輩子不說英文,還是活的很滋潤。但是我認為,就算你不入籍,你的孩子,你的孫子,應該都是澳洲籍。我們既然來到了這個地方,也要開始融入當地人的生活,文化上能夠互補,也尊重彼此的文化。例如我們應當更關心每個政黨不同的訴求,投討神喜悅的政黨,這不單單會影響我們現在的生活,更直接影響我們的下一代。你的孩子,你的孫子將來長大的環境,和你現在做出的努力,會成正比。

日期: 15/10/2017
經文: 以斯拉記 8:21-36
證道系列: 以斯拉記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例子:park & fly停車,Gps帶我們到停車場,但是我們的車子比較高,進不去。

日期: 23/09/2017
經文: 以斯拉記7:1-10
證道系列: 以斯拉記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今天我們看到的經文中,文士以斯拉成了主角,以斯拉記分成兩段,從1-6章我們看見,在第一批回歸的所羅巴伯的帶領下,以色列人建好了聖殿,硬體有了,但是軟體還是不足。雖然已經開始了獻祭制度,但是人民還是被巴比倫的文化影響了單純的信仰,換句話說,他們的心還沒有歸向神,於是過了60年後,神興起以斯拉,來帶領以色列人回歸聖潔的敬拜和信仰生活。

 

日期: 10/09/2017
經文: 以斯拉記6:13-22
證道系列: 以斯拉記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一、喜樂,因為神的同在,神是歷史的神。

二、喜樂,因為他們最終完成神的工作。

三、喜樂,因為神的拯救,以色列人被分別出來,神的子民再出發。

四、喜樂,因為神讓我們喜樂。



日期: 27/08/2017
經文: 以斯拉記5:1-5
證道系列: 以斯拉記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剛剛看的這段影片是台灣職棒二十幾年來第一次,有選手打出全壘打但是漏踩壘包。弟兄姐妹,你知道嗎?你的生命也是這樣,下週我們有好幾位弟兄姐妹要洗禮,每次洗禮都讓人非常感恩,但是從過去到現在有許多受洗的弟兄姐妹,都信誓旦旦的要為主做工,愛神愛人,但是後來有不再去教會的,有不再讀聖經的,有愛心冷淡的,就好像打了全壘打,但是最後沒有踩本壘包,以致於出局。到底出了什麽問題?我們要如何重燃復興之火?

 

日期: 13/08/2017
經文: 以斯拉記4:1-6,23-24;哈該書1:1-6
證道系列: 以斯拉記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     同性婚姻法合法化郵件公投即將開始,請注意以下幾點:

    1. 投票人需要是澳洲公民,十八歲以上,在該地址住滿一個月。

    2. 八月二十四日前需要上網登記,如果更換地址需要上網更改,否則會收不到政府寄出的投票郵件。

    3. 九月十二號後會陸續收到郵件,收到填妥後寄出,截止日期為十一月七日。

    4. 十一月二十五日公佈郵件投票結果,如果贊成票為多數,政府將會在聖誕節前在議會內提出同性婚姻法案;如果反對票占多數,同性婚法將被擱置。

    5. 以目前的狀況來看,如果在議會投票,通過的可能非常大。

    請為教會禱告:同心合意,人人事奉,興旺福音。

    請為澳洲華人的下一代禱告:回歸真道,屬靈教育,合適教會。

    請為澳洲的婚姻及信仰價值觀禱告:一男一女、一夫一妻、一生一世。


日期: 06/08/2017
經文: 以斯拉記3:1-13
證道系列: 以斯拉記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前兩章說到以色列人如何從巴比倫回到耶路撒冷,數點人數中我們看到有不同恩賜能力的人一同回歸,重點不是有多少人,而是這些人是否聖潔的敬拜神,後面的經文我們會看到其當中有許多的祭司也違背了神的心意。以色列人看重的是族譜,但神看重的是一個人的內心。回歸的以色列人住在各自的地方,聖經說他們如同一人,代表著同心同意,有相同的目的。

 

日期: 27/07/2017
經文: 以斯拉記2:1-2,64-70
證道系列: 以斯拉記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上週我們提到,神的計劃加上人的感動,事就這樣成了。Burwood有許多的華人,你是否看見了,是否有將感動化為行動?我上次提到,我在電梯裡越來越少和人寒暄,我也將被神激動的心化為行動,現在我更多的和每一個進電梯的打招呼,希望下次能夠有機會更深的接觸這些人。你們是否和我一樣,將感動化為行動?是否有加入重建我們教會的工作?你是否願意奉獻一份心力?

日期: 13/07/2017
經文: 以斯拉記1:1-11
證道系列: 以斯拉記
講員: 許國慶牧師

上週日舉手的弟兄姐妹,這週你怎麼過?上週沒舉手的朋友,這週你又是如何過得?這個星期有沒有改變?有沒有更多一點關心周圍的人?更多一點跟隨耶穌?我相信,還是有人舉手,可是這週卻沒有任何改變,甚至離神更遠,因為我們真是罪人,所以真的不能停止聚會,每次聚會的時候,我們重新被建立、被提醒、被感動,才能更持續的走在神的道路中,請和你隔壁的說,不可停止聚會。

訂閱 RSS - 以斯拉記